Friday, October 5, 2007

被欺负

昨晚回家的时候,爸爸说Miss Alicy说下午的时候宝宝被一个小男孩压在下面,哭了很久。爸爸当时说,It is ok. It seemed that now she is happy.

妈妈心里还是不放心,还是担心自己的孩子被bully了。尤其是最近bbs天天讨论该怎么教育孩子对于being bully。晚上睡觉的时候,就问,宝宝,你今天为什么被别人压在下面啊?
我在pretend 狗,Alex说我是bad dog,就跳到我的背上来了。
那你怎么做了?
我就哭了。
下次你能不能和他说, No, i donot like it. Get off me?要非常严肃的和他说。
妈妈,那我可不可以说, no, i donot like it. Can you get off my back please? (very gentle voice.)
你是这么gentle啊。你说得对,如果是第一次警告,你可以用这种语气,因为他说不定是在和你玩。如果你说了,他还不听,就要firmly告诉他,No, Get off me!但是不能打他哦。如果他还不听,那你觉得要怎么办呢?
叫Miss Alicy。老师非常听会report的小朋友的话。
对,你可以大声叫, Miss Alicy, please help me!
妈妈,Jacks非常nice,所以她是我的好朋友。

过了一会儿,宝宝什么事情都没有的睡过去了。我一直觉得孩子其实很聪慧,他们能知道谁比较bully(用他们自己的话说bad),甚至会躲得远远的,他们也知道什么是做坏事的惩罚(学校里没有time out,不过要是不听话或者做错事, 会被老师叫到toddle room去)。或者我觉得,他们也逐渐形成自己的一套去对付学校里可能发生的欺负和被欺负。
但是,为什么我还是隐隐约约的担心呢?

1 comment:

Starsea said...

因为你是亲妈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