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12, 2007

把爸爸扔到垃圾桶里

今天早上爸爸破天荒的和宝宝一起起床了。先是拒绝了宝宝要看电视的要求,然后吃早饭的时候,爸爸要求宝宝用碗喝奶,而不是bottle。我家宝宝有几个坏习惯,比如吸手,比如这么大了还用bottle(但不是带奶嘴的那种),比如晚上临睡前必定一杯奶之类的。

宝宝就开始闹脾气了。先是说,这个用碗喝,会洒出来。(今天是picture day)爸爸安抚说,洒出来也没关系。然后又找借口说,因为碗没有盖,所以牛奶会凉。爸爸说凉了爸爸就再热一下。眼见着找不出更多的理由,就开始哭。爸爸说,你try一下好吧。仍是不止。

爸爸就to。这下就跟炸了马蜂窝似的。15分钟啊,不停的哭,要求上厕所,说自己不舒服,然后听见她一边哭一边说,“这个小马不乖,我要扔掉她”,扔出来她最喜欢的flying pony。最后听见她说,“爸爸不乖,我要扔掉他,把他扔在垃圾桶里”。

爸爸妈妈在外头哑然失笑。

总算控制住了自己的哭声。然后出来吃饭。喝奶。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一样。
路上妈妈送宝宝去上学。妈妈说,宝宝,你要把爸爸扔垃圾桶里,爸爸那么爱你,听了会有多伤心啊。
宝宝嘟囔了一下。妈妈说,爸爸妈妈都很爱你的,你是不是也很爱爸爸妈妈啊?
宝宝说,我爱爸爸。
妈妈特失望的说,那为什么不也爱妈妈呢?
宝宝说,我爱爸爸。
妈妈说,妈妈每天送你去上学,接你回家,和你玩,为什么不爱妈妈呀?
宝宝说,爸爸接我回家。
(小白眼狼,我可是一个人带你,接送你一年多呢。)
妈妈不想纠缠这个爱不爱问题,简直是自讨没趣。就继续说,你觉得哭管用么?你哭爸爸妈妈就会妥协么?你哭小朋友就会停下来让你WIN么?哭呀,是最没用的一个方法。
宝宝嘟囔了一下。

这个爱哭的小孩。看来TIME OUT也要不管用了。

1 comment:

Starsea said...

hahahahaha, cmft mam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