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8, 2007

什么叫天才?

今天见到JinJin,看他一边玩一边念念有词,仔细一听,是“三字经”。于是兴起,拿过一本唐诗三百首,要考考JinJin。翻了开头几首,JinJin拉着我的手指,从题目作者到诗文,娓娓读来,不带一个停顿的。是不是糊弄我啊?翻到中间几首,翻倒最后几首,其中有土人我都记不起来的,JinJin照样一个一个字往后读。靠!来点厉害的,我用手捂着诗文的其他部分,只露出一个字,没有上下文,让他认。JinJin也是认出十之八九。拿出报纸让他读,JinJin读到: 缅甸军事政变。。。常用汉字近4000,我看也就那些笔画多,使用率少的可能有问题,认不出来。可是这些字土人我也很多年没有写了啊。关键是:JJM说,还不行,有些字如“千”和“干”,“雨”和“面”还会认错,。。。还有,吃饭的时候JJM说JinJin:如果你不好好吃饭,等会儿就不教你中文。JinJin立马就好好吃饭了。唉,老夫妻俩带着丫头吐血而归。。。(附加说明:JinJin 三岁三个月)

written by JK's dad

No comments: